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效不是手段,治愈才是最终目的

勤求古训 ,博采众长书山有路 虽勤可补拙 还得明师指点捷径

 
 
 

日志

 
 
关于我

执业医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专科。前在蒲城卫学校学习2年,毕业后在西安儿童医院随主任医师实习一年,后在宝鸡医院工作一年,为了做一个全科医生,自办康德诊所,刻苦学习,精心钻研,现在心血管方面.疑难杂征有独到的研究,被广大患者所认可。

2016年08月15日  

2016-08-15 16:53:24|  分类: 专病专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用洗炎方(抗感染洗剂)
(1)外用洗炎方歌诀:洗炎苦柏休丁英,双花归丹加减用。
(2)歌诀解:外用洗炎方每剂含: 苦参30克,黄柏30克,蚤休30克,地丁30克,公英30克,炎重脓多者:加双花15克。体弱者:加当归30克,丹参30克。用法:上述药材洗去泥土后用白布袋包装,用干净温水5000毫升浸泡20分钟,常规加热沸腾后,倒入盆内放温后泡洗患部(常用于四肢手足患部),药液变凉后可再热再泡,每次30分钟,每日2次。上方每2日一剂,每次加热前在原药汤袋锅内加干净温水至5000毫升。按病情和部位可分别辨证选用软外治疗疼痛手段。

2、外用洗痛方(舒筋活络洗剂)
(1)外用洗痛方歌诀:洗痛桂艾椒二乌,膝瓜红透伸桑奴
(2)歌诀解:外用洗痛方每剂含: 桂枝9克,艾叶9克,花椒12克,川乌、草乌各12克,牛膝15克,木瓜15克,红花15克,透骨草15克,伸筋草15克,桑枝15克,刘寄奴15克。上述药材洗去泥土后用白布袋包装,用干净温水5000毫升浸泡20分钟,常规加热沸腾后,倒入盆内放温后泡洗患部(常用于四肢手足患部),药液变凉后可再热再泡,每次30分钟,每日2次。上方每2日一剂,每次加热前在原药汤袋锅内加干净温水至5000毫升。按病情和部位可分别辨证选用软外治疗疼痛手段。

 3、外用湿敷方(促愈筋骨酊)
1)外用湿敷方(促愈筋骨酊)歌诀:
外用湿敷消肿痛
川断补虫附硫雄
七军芪马硝芎归
桂花沉脑酒侵成
(2)歌诀解:
      外用湿敷方(促愈筋骨酊)每剂含:川断30克,骨碎补30克,土鳖虫20克,附子20克,生硫磺20克,雄黄20克,三七30克,川军30克,马钱子15克,当归30克,川芎30克,肉桂20克,红花15克,沉香10克,龙脑5克,芒硝30克。

      上述药材研为粗末用75%酒精1000CM浸泡一周取上清液过150目筛加纯净水使乙醇合量为50度后装无菌玻璃瓶中备用。此方可由经治医生为多人次适应症病人使用。为四肢手足虽明显肿痛但无溃烂的伤痛湿敷包扎。按病情和部位可分别辩证,选用软外治痛手段。
      笔者过去多年在用软外治痛新法防治慢性疼痛的大量病例中对合并四肢手足明显继发损害,局部肿痛严重无皮肤表面溃烂者,分别选用上述三法.互补,没有无效者。
      其中促愈筋骨酊方中去芒硝加自然铜(煅)、血碣适量粉成细末过150目筛高压消毒制成胶囊,治疗骨折延迟不愈有奇效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