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效不是手段,治愈才是最终目的

勤求古训 ,博采众长书山有路 虽勤可补拙 还得明师指点捷径

 
 
 

日志

 
 
关于我

执业医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专科。前在蒲城卫学校学习2年,毕业后在西安儿童医院随主任医师实习一年,后在宝鸡医院工作一年,为了做一个全科医生,自办康德诊所,刻苦学习,精心钻研,现在心血管方面.疑难杂征有独到的研究,被广大患者所认可。

四缝穴  

2016-06-04 09:27:14|  分类: 针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缝穴是经外奇穴,位于第2-第5指掌面,第1、2节横纹中央。

 

   通过“刺四缝”先直观地看血液质量,再通过看哪个手指挤出水、挤出气泡、挤出脂样颗粒,大致可判断身体的状况。

 

   在四缝穴上只要有一根小血管通过的,一定是这个脏器长期有病变,扎的时候就要对着这个小血管扎下去,一股血流就会冲出来,能明显地疏通与这个手指相通的脏器。

 

我每次“扎四缝”还都不放过“少商穴”,为肺经井穴

 

手指与脏器的对应:

 

食指——脾胃

 

中指——心脏

 

无名指——肝胆

 

小手指——肾脏

 

大拇指的少商穴——咽喉

 

    刺“四缝”开胃口:一位患了十几年的胃酸反流性胃炎的患者,吃药时好时坏。我就“扎四缝”,再配合艾熏、食疗,只用七天就治愈了,我当时发现他的手指无名指的四缝穴上都有小血管,直刺下去,血就冲了出来,之后让她不食寒凉食物,每天用三粒焦枣加五片生姜泡水喝,疏肝暖脾胃,他反流性胃炎就再没犯过,还同时治疗好了他的失眠。

 

   高烧不退,“扎四缝”扎到无名指的时候,血一下出来,流了很多血,20分钟后开始退热,半小时体温从40度降到了37度。清肝火,发热就退了。

  

   刺“四缝”须知:

 

1、先用棉线将指的根部缠紧。

 

2、指缝处消好毒。

 

3、用“三棱针、刺血针”对准指缝的最中间扎。

 

4、挤血,4-6滴血即可。

 

   体虚者可以在喝过生姜红枣汤后再扎。

 

   按: 1、哪个脏器不太通畅,不论是在四缝穴上还是在四缝穴的边上扎,血液都会冲出来,血液冲劲越大,说明相应的脏器淤堵的就越严重。 2、刺四缝穴又扎四缝穴周围的血管是既开胃,又疏通经络,还泻火。 3、笔者发现四缝穴除了治疗小儿疳积、百日咳外,其治疗范围在逐渐扩大如:胃脘痛、腹痛、腹胀、咽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呃逆、中暑、发热、感冒哮喘、小儿惊风等症均有奇效。笔者发现还可治疗失眠、神经衰弱疖肿痛风、月经不调等症。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