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效不是手段,治愈才是最终目的

勤求古训 ,博采众长书山有路 虽勤可补拙 还得明师指点捷径

 
 
 

日志

 
 
关于我

执业医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专科。前在蒲城卫学校学习2年,毕业后在西安儿童医院随主任医师实习一年,后在宝鸡医院工作一年,为了做一个全科医生,自办康德诊所,刻苦学习,精心钻研,现在心血管方面.疑难杂征有独到的研究,被广大患者所认可。

家-----是放“心”的地方  

2016-04-14 08:38:16|  分类: 文学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国的春雨,把刚刚降临的一点暑气再次吹散的无影无踪,雨色却更见浓重了,傍晚低低的雾气卷着几点雨星,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寻找着落脚的地方,不时有一两点灌进脖子里,很温柔很舒服-------我喜欢南方的雨天。

          马上就要到五一节了,办公室一些老师早早就定好了回家的车票,都在热烈地谈论着回家的事情,什么时候动身,什么时候到家,什么时候见到父母、妻子、儿女。看来,家的吸引力远远大于他们自己在外的所得,即是如此,漂泊在外,怎么能够不想家?

          这个社会的发展,就是一个极为矛盾的集合——在家的日子却是好,但是却要忍受生活质量的不如人意;出门在外,两个人就要忍受别离的痛苦;这是什么样子的艰难和痛苦,家,已经不成为家,爱人远在天边。

          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娇妻幼子盈怀绕膝,天伦之乐,一杯热茶,几句贴心的话,关心一下子女的学习,拥吻一下娇妻的秀发,在情感走入成熟期的温馨的家中,安然而眠。

          所以有人说,家,是放“心”的地方。

          无论自己如何的流浪,无论自己如何的漂泊,每当夜幕降临,电话的那头,总会有温柔的声音响起;天凉了,多加一件衣服;刮风了,穿厚实一点;女儿的牙开始换了,儿子的各自又长高了。

          那心,真的无时无刻不在家中停歇。

          其实,对于我们这些漂泊的人来说,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也快要接近尾声了,我们也该去享受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了,但是现实的生活总是在催促着,父母会生病,儿女要读书,妻子要照顾.........

          人到中年,身上的责任就要重许多,上有老下有小,就是我们真实的写照,我有时候真的在想,人生,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这岁月,能不能再给我多一点。怎么自己还没有享受到了,人就要大去了。本来应该享受到的人生很多的乐趣,就是不能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享受到,你还得去奋斗,去追求,家庭和事业不能两全其美,就是我们这些人最大的悲哀所在。

          等到我们也算是对上辈有了交代,对自己的子女也有了安排,那个时候,我们也该老了,青春的激情已经不再,身体的劳累和亏损到了极限,当我们回首的时候,我们有了更多的无奈,也许人生就是如此吧,一代一代的人们就是这样过来的吧?我们又能够说些什么呢?

          年轻的时候,总觉得日子还长,还有那么多的日子可以挥霍,一旦到了三十五岁,突然之间,身体就会感觉到年龄的存在了,在数着日子巴望儿女一天天长大的过程中,牵着的小手一天天有力,从抱着大腿,到能够抱着你的腰,和妻子抢爸爸的胳膊,你就会知道,时间实在是可以用读秒的方式过。

           看着校园里一对一对的夫妻能够生活在一起,对我来说,是一种羡慕,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爱人在渺远的村头,落日的余辉就是她期盼的眼神。每当心随家转的时候,就很难把自己的脚步再迈出家门,脉脉的远送,孩子声声的道别,对我,是一种情感的折磨!

           什么时候,我们真的可以朝夕相伴,在青春尾巴的人生季节里,留住温馨和浪漫,别等到年华老去,青春不再,兴致索然,才再次携手。

           把心放在家里,就有了爱人亲昵的依偎;把心放在家里,就有了儿女欢歌笑语;把心放在家里,才会在遥远的两地把思念拉长;把心放在家里,就不会对身边的唇红齿白胡思乱想。所以在这五一假期到来的时刻,那些心已经飘落到爱人身边的老师,定是幸福而又幸福的。

           爱需要相依更需要相守,尽管柴米油盐酱醋茶调起味来有些艰难,但是我要说,作为一种情感的归依,心灵的熨贴,却是永远的凭据。

           只是可恨,爱情不能没有附属,家的责任放大了心的空间,家是无数个责任串联起来的岁月风铃,失去了这层附丽着的责任,家也就坍塌了一半,仅仅有爱情是远远不够的。

           所以,我们常常在思索我们生命的价值,每一分的付出,对于生命值来说,到底划算不划算? 我想,就算是一个算式,我们是永远也不能对等的,因为人生之于价值,不可能划上等号,就如我等,小人物的命运早有定数,“有得必有失”,这是古已有之的,但是对于个人,得与失往往很难取舍,就让这样的心情左右着自己而已。

           今夜星星点灯,照亮回家的路程,心已远去天边,飘落在爱人的枕边,今夜夜色加深,一阵风吹过,吹乱了多少心事,把心放在有爱人的地方,就如千朵芙蓉怀抱着简单而又灿烂的心愿在等待这开放,而驿外断桥边,那株老梅花已经疏落成久远的风景了吧。床头的台灯,橘黄的光晕旋转成酣眠的呼吸了吧,春光春色里,那根放飞风筝的线头,永远被爱人攥在手里。

          回家的日子在望,家门的每一寸地板都可以触摸得到,妻子的笑颜已经绽开,孩子的小手依然温热,你的心早已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的朋友们,放“心”在家里!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